cover  


王某人本身熱愛音樂,
是那種聽到好聽的旋律會感動到發抖的人,
所以人生重要場合,即使婚事雜項再怎麼多,
也要精心挑選每一首!

王某人有台北結婚、高雄歸寧2場公開宴客。
台北場播放音樂、高雄場請弦樂團(鋼琴、大提琴、小提琴、長笛),
兩場每一首都是王某人親自挑選。
有些歌曲好聽,但弦樂團不一定能演奏出好效果,
剛好王某人兩種類型都遇到了,
給各位想自己準備曲目的新娘們參考。


王某人挑選音樂的心中準則如下:
1. 西洋歌曲為主
    個人偏好關係,
    從小聽西洋老歌長大的王某人比較prefer西洋或異國風調。
    不過高雄歸寧場考慮到有很多長輩,
    且弦樂團會有桌邊演出與嘉賓互動,
    王某人還是選了幾首相當有代表性的國語歌曲。

2. 氣氛營造:質感、爵士、藍調、活潑、甜蜜、不太芭樂
    王某人最愛的音樂類型就是爵士藍調,
    要不是怕大家聽到會睡著,還真的想全部都挑這類的曲風;
    另下半場敬酒,要有一些輕快、節奏感強一點的歌曲讓場面熱鬧一點。

3. 自己喜歡的歌曲私心排入
    雖然有些很冷門,曲高和寡,或是經典老得很掉牙,
    但王某人自己作主,
    老娘爽!讓大家知道一聽就是王某人的風格啊!!



註:
1.兩場來的嘉賓不一樣,王某人非常喜愛的曲目兩場皆有放(用*表示)。

2.結婚場曲目一律附上播放器,若出現太慢請耐心等候。
3.寧場因是弦樂團演奏,因此不放歌手名字,點選歌名有youtube連結。 


<儀式音樂>
台北結婚場(播放音樂)
一進:Wedding March-Felix Mendelssohn (結婚進行曲-孟德爾頌)
大家耳熟能詳的結婚進行曲!很多人不愛一進用這類曲目,但王某人就是愛經典!人生重要且隆重的場合,又是結婚的一進,王某人就是要選最傳統的!
  
二進:*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新郎唱歌)
經典西洋情歌近期方大同有翻唱過,讓更多年輕世代能更認識這首好歌。幸好男人英文好,不用擔心他唱不出來。 不過這大爺前一週才決定他要唱歌,歌詞背不起來,當天猛盯投影大字報又唱得太忘我投入,第二段要來迎接新娘我本人進場的橋段全忘了XDDDD,給大家笑一下還原現場看他有多機車把老婆忘了!
(亮點:1分46秒有人在狂奔XDD)

三進:*L.O.V.E –Joss Stone
王某人很愛的爵士歌曲,選的是Joss stone版本,這首在王某人剛與男人交往時是他來電的手機鈴聲,很有意義。
  

高雄歸寧場(弦樂團)
一進(歐式進場):The Wedding (樂師(小提琴+長笛)、小花童、男女儐相
                           Canon             (新郎+新娘媽、新娘+新娘爸)
兩首都是王某人很愛,也是弦樂團演奏非常好聽適合的曲目,人生大事最重視的歸寧主場與一進就是要這兩首才隆重有FU。

二進:*SHE 
電影新娘百分百主題曲。經典浪漫情歌,配上王某人二進女神造型恰恰好。

三進:*New York New York 
王某人超愛的經典爵士歌曲,原本結婚要當二進跳舞曲目,後來改成唱歌便將它挪到歸寧場使用。

謝恩送禮:一簾幽夢 
這是爸媽的定情曲,因為有他們的定情才有我,在那個當下演奏很有意義。


以下是一進後在台上不能免的致詞、總敬酒儀式背景音樂,
結婚前一週才雄雄想到儀式沒有背景襯樂會很乾,臨時又趕快挑了幾首輕音樂。 
其實都用同一首也無妨, 但王某人就是很假掰想要有區隔所以都挑了不一樣的。 

新郎致詞:小星星變奏曲
王某人小時候學鋼琴時很愛彈的莫札特名曲,私心放在這場合使用。原曲目很長,王某人從想要的中間開始播。
  
貴賓致詞:The Joy Of Love
私心把喜愛的小提琴名曲放在這時候使用。
  
主婚人致詞:Salut d'Amour - Edward Elgar
王某人爸爸代表雙方主婚人總致詞,又私心把小時家裡常播放的管弦音樂拿出來使用。
  
總敬酒:Marriage Of Figaro Overture
神童莫札特曲子又出現了!總敬酒是一個moment,與台下一起共同舉杯的儀式,所以選氣勢磅礡的曲子。一樣剪輯過從想要的地方開始播。
  

PS.高雄歸寧場貴賓、主婚人致詞、驚喜捧花等橋段,王某人讓弦樂團演奏適合的襯底配樂了,沒有特別指定。


<迎賓暖場樂> 
Something' Stupid- Robbie Williams & Nicole Kidman
王某人很愛的旋律曲調,Robbie Williams(羅比威廉斯)看過電影紅磨坊後找Nicole Kidman(妮可基嫚)合作,該曲也是當年英國單曲排行榜最後歡迎曲目。
  
Stand By Me - B.E. King
王某人喜歡的西洋老歌,節奏輕快。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 Olivia Ong
也是王某人鍾愛的西洋老歌,但選的是Olivia的抒情清亮版本。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 Andy Williams
王某人超愛的經典老歌啊!!!光這首王某人就有好幾個版本,婚宴時全都私心放上來。
  
Santa Lucia - Andrea Bocelli
世界聞名的義大利拿波里民謠-桑塔露其亞,即使很歌劇化,私心照放。
  
Back At One-Brian McKnight
王某人高中年代很喜歡的歌手,這首是其中的愛歌之一。
  
O Sole Mio - Luciano Pavarotti
又來一首世界經典義大利民謠─哦!我的太陽。 王某人真的很愛義大利哪~~結完婚後去到威尼斯坐貢多拉船,聽到船夫拉著手風琴唱這首,王某人感動到快落淚!!
  
Take A Bow - Madonna
永遠的娜姐,這首也是王某人不敗的愛歌。
  
Yesterday Once More 
非常非常經典的西洋老歌,也是小時候媽媽常哼哼唱唱的經典老歌。
When I Fall In Love  
相當經典的爵士情歌,是許多電影的插曲也很多歌手翻唱過。
Casablanca 
王某人小時候很愛的西洋老歌,大家一起老掉牙來回味吧~~~~
ひとつ屋根の下  
日劇一個屋簷下主題曲,旋樂團版本聽起來舒服動聽。
I‘ve Never Been To Me  
80年代經典西洋好歌。


<上半場宴客樂-浪漫、甜蜜> 
*Scent of A Woman
電影女人香主題曲,王某人愛極了這部電影跟這首曲子!!!結婚跟歸寧都拿來成為一進後的開場曲!!!
  
Perhaps Love-優克李林
王某人小學時就很愛的西洋老歌(曝露年紀XD),選的是優克李林翻唱版本。
  
*L-O-V-E - Natalie Cole
愛歌又出現了。這裡選的是Natalie Cole版本,比較抒情浪漫符合上半場設定的浪漫氛圍。
  
*How Deep Is Your Love - Bee Gees
經典浪漫情歌,不能不用!
  
*Dream A Little Dream -VIKKI O`DAY
金莎巧克力廣告曲,也是相當好聽的一首經典爵士歌曲,弦樂演出也很適合。
  
Hymne a l'amour
經典的法國浪漫香頌。這首在王某人的歌曲資料庫珍藏多年,不太確定此版本是唱的(知道的請解惑)。
  
Proud of you - Fiona Fung
Fiona Fung很多歌曲都很適合婚宴播放,王某人還蠻愛這首的 (好像也是新人MV會當背景音樂的熱門歌曲) 。
  
Tango
也是王某人當初在找探戈曲子珍藏多年的一首,但真的不知道曲名是啥XD(有大師可以解惑一下嗎?)
  
*Edelweiss- The Sound of Music
電影真善美主題曲之一-小白花。媽媽很喜歡這部電影,這首歌媽媽從小教我唱,對我來說有很深的情感意義。
  
Spanish Eyes -Elvis Presley
浪漫柔美西洋老歌,選的是貓王(Elvis Presley)版本,比較甜蜜感。
  
*La Vie En Rose
電影玫瑰人生同名主題曲,講的就是法國歌后Edith Piaf故事。Lisa Ono(小野麗莎)翻唱過也是Dior 2013香水廣告曲。
  
*Love Paradise - Kelly Chen
太紅太紅的婚禮歌曲啦!!雖然王某人不喜歡跟別人一樣,但這首很好聽,結婚、歸寧皆入選!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 Michael Bolton
王某人喜愛的西洋老歌,深情充滿磁性的動人旋律。
  
*SHE-費翔
很浪漫也很適合婚宴的一首歌,雖然很芭樂,結婚跟歸寧的二進還是都出現了!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George Benson
結婚二進新郎唱歌及歸寧上半場歌曲,王某人國中時代大愛歌。
  
Love Me Tender 
貓王經典爵士歌曲,歌詞跟旋律都很浪漫,弦樂團演奏版本很好聽。
Hungarian Dances 
氣勢磅礡的經典樂曲-匈牙利舞曲,放在歸寧上半場桌邊演出前一首剛好吸睛。
相思河畔 (歸寧桌邊) 
弦樂團下台桌邊演出與賓客互動,因此挑選國語浪漫老歌。
夜來香 (歸寧桌邊) 
也是老少皆琅琅上口的國語老歌,這樣互動才有效果。
Moon River  
氣質女神Audrey Hepburn(奧黛麗﹒赫本)主演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蒂凡內早餐主題曲,也獲得了第三十四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


<下半場宴客樂-輕快、活潑> 
男人-范曉萱
結婚場唯一讓王某人入選的國語歌!爵士俏皮旋律是王某人多年來的大愛歌!還被拿為下半場的開場曲!因為真的太愛了!!
  
会いたい feat.EL LATINO-Ms.OOJA
偶然聽到覺得相當好聽的日文歌曲。
  
*Top Of The World- Carpenters
輕快活潑的西洋老歌,也是王某人相當愛的一首。
  
Shining Friends - Fiona Fung
Fiona Fung第二首歌出現囉!這首也相當適合拿來做朋友MV背景音樂。
  
You Make My Dreams- (500) days of summer
電影戀夏500日的曲子,相當輕快會忍不住想跟著旋律起舞。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LAURYN HILL
王某人大愛歌又來了!!這裡選的是Lauryn Hill版本,改編為輕快節奏相當適合放在下半場。
  
Let Me Be There- Olivia Newton John
輕快的鄉村民謠風,媽媽愛王某人也愛(王某人真的是超級大老派XDD)。
  
It's Just Love- MISIA
很紅王某人相當愛的日文歌曲,也是2004年MaxFactor松嶋菜菜子主演廣告曲。
  
Kokomo-The Beach Boy
王某人大愛人Tom Cruise(湯姆克魯斯)電影Cocktail(雞尾酒)主題曲,經典好歌就是百聽不膩啊!節奏輕快也是同年單曲排行榜冠軍。
  
Quando Quando Quando -Engelbert Humperdinck
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海尼根廣告歌曲,拿來當作下半場婚宴歌曲也超適合。
  
Don’t Be Cruel-Elivis Presley
王某人也相當愛的貓王經典歌曲,這旋律輕快到就是想下場來段阿哥哥~~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Tony Orlando
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的曲目,雖然歌詞好像沒那麼適合,但這旋律王某人就是愛啊~~~~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Elton John
陪王某人度過無數個高中念書夜晚的歌曲,私心入選。
  
I Will Love You So For Always - Atlantic Star
也是相當多人會選的西洋婚禮歌曲,王某人覺得放在一進浪漫風格也很適合。
  
*New York New York- Frank Sinatra
大愛歌!結婚歸寧場一定要出現,也是弦樂團演奏的經典歌曲。
  
你儂我儂
王某人跟家人都很愛的一首國語老歌,配合長輩喜愛就當歸寧下半場開場曲。
望春風(輕快變奏曲) 
旋律跟歌詞意境都非常美的老歌,歸寧改成輕快版本符合下半場風格。
The Feet Of Flames  (從1分38秒開始)
氣勢磅礡的火燄之舞,弦樂團演奏很吸睛。
月亮代表我的心(歸寧桌邊)  
歸寧下半場也有桌邊互動演出,一樣挑選經典國語老歌。
可愛的玫瑰花(歸寧桌邊) 
輕快旋律,容易讓賓客產生共鳴。
What A Wonderful World 
美國爵士大師Louis Armstrong經典歌曲,非常有味道。
Memory 
王某人很愛的百老匯音樂劇的其中一首。
Loving You 
經典情歌,比較偏抒情一點,放在下半場的最後一首有個完美的落幕。

<送客客樂> 
*Say Yes- Chage & Aska
太太經典恰克與飛鳥的代表歌,某天偶然聽到好感動充滿回憶決定入選結婚送客&歸寧下半場曲目。
  
もう一度だけ ♥I love you♥-RSP 
俏皮的日文歌曲,放在送客輕快散場還挺適合的。
  
*The Last Waltz -Engelbert Humperdinck
最後的華爾茲,大家就開心的曲終人散吧。歸寧為迎賓歌曲也相當有風味。
  
Jail House Rock-Elvis Presley
純粹就是王某人愛,貓王的歌又入選了。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Sheena Easton
大愛歌再來again,Sheena Easton版本也相當輕快。
  
Salade de Fruits - Lisa Ono
這首好可愛王某人相當愛,最後還被雀屏中選做其他用途(待之後文章分享)。
  
今天你要嫁給我  
雖然很芭樂,但是旋律就是很甜。 
小手拉大手
暖暖 (梁靜茹MV鋪陳都超長,從1分20秒開始)
以上2首皆為梁靜茹歌曲,歸寧送客王某人想說要大眾一點,因此採取弦樂團意見皆挑選了國語歌。王某人覺得這三首都很甜很溫暖。




下面再列出王某人覺得很好聽,遺珠沒有派上用場的曲目。(點選歌名有youtube連結)

Love Was Made For Us- Cleo
結完婚後偶然看到前輩分享的,覺得爆炸浪漫好聽!!若王某人提前知道這首,一定會放在明顯的橋段使用。

 いつも何度でも純音樂-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久石讓大師創作,旋律優美動聽,王某人覺得很適合放在感性的橋段使用。

A Little Love- Fiona Fung

很甜蜜感人的旋律,王某人覺得也很適合拿來當交往MV背景音樂。

Fly Me To The Moon- Olivia Ong

王某人喜歡Olivia Ong舒服的爵士情調。1969年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艙中也播放著本曲。

I Can’t Stop Loving You-Ray Charles
浪漫透了!王某人當初在家試聽時男人還突然的牽起我的手跳了一段舞XD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Kris Allen

王某人好愛的旋律,若有人自談自唱這首跟王某人表白一定馬上改嫁(大誤)。

Sweet Dream-Jane NaRa(張娜拉)
俏皮甜美的旋律,蠻適合拿來送捧花或姐妹橋段之類的。

A Whole New World- Peabo Bryson& Regina Belle
迪士尼卡通阿拉丁主題曲,歌詞也很美。

The Girl is Mine- Michael Jackson ft. Paul McCartney 
王某人超愛的流行樂天王-Michael Jackson,竟然沒有選到他的歌真是大扼腕!

You Are Not Alone- Michael Jackson 
經典歌曲王某人也超愛,忘了選一樣覺得好可惜>< 。

My Girl - Phil Collins  
王某人小時候相當愛的西洋老歌,旋律俏皮。

두근두근- Mazik Flow  
超超超級好聽!甜蜜又輕快。

Forever Love-X Japan 
一個鮮少有以弦樂器、鋼琴或交響樂伴奏的搖滾樂團,所以讓王某人很愛。這首也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最愛的歌。

One And Only- Adele 
相當棒的歌手唱入內心靈魂,旋律很棒,歌詞也很美。

Come Into to My Dream-IPIS蟑螂合唱團 
王某人高中時超超超超超愛的合唱團,他們的歌是我的青春。
竟然在2014.12.06才突然想到這是我的大愛歌啊~~~
歌詞很甜,旋律很輕快!
沒選到他們的歌真是大扼腕~特再補上。



花了很多時間寫這篇,希望能給大家實用的資訊。
最後建議,
若真的想自己準備平時聽到喜歡的音樂就記下來,
但若時間不夠,
這部份在宴客中真的不會佔到很成敗的關鍵,
重要的儀式曲子挑挑就行了,
剩下交給飯店處理也是一個辦法。









PS.本文同步分享於 PTT / Get M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