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5.JPG    



在王某人的結婚事宜品項中,
帶路雞莫名其妙占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所以很早前就開始找尋心中理想的帶路雞。

 

符合龜毛難伺候的新娘心中標準很簡單只有兩點如下:

1.可愛、精緻、有質感
     蠻多婚禮用品店也有在賣帶路雞,
     但是實在長得好不口愛啊,遑論想把它擺放出來。


2.可以日後擺在家裡櫥窗中當擺飾
    對於王某人這麼精打細算,有三個場子(訂婚、結婚、歸寧)要張羅花錢的人,
    若不是當天真的可以有畫龍點睛效果外(例如旗袍訂做)
    就一定要符合投資報酬率這件事~~~

 

而帶路雞到底是什麼呢?
根據官方說法解釋如下:
 

台灣傳統婚嫁習俗的帶路雞,象徵起家、旺來的意味。

通常由女方家長準備一對公雞、母雞,

並以9尺的紅絲帶分別繫於雞腳,

婚禮當天由女伴郎用籃子提著帶路雞,

隨新娘禮車帶到男方的家中,

藉以祝福女兒與女婿,長久和諧,相互廝守。

 

現在坊間也蠻多會將甘蔗、鳳梨、菜頭等當天象徵喜氣的象徵物一起包裝進帶路雞籃裡,
超澎湃的一籃什麼都有了,少了不少麻煩相當方便。

 

王某人尋找可愛精緻帶路雞的過程中一開始其實也不是這麼順遂的。
網路上現在蠻多都是用毛線編織而成的帶路雞,有些可愛歸可愛,
可是身上那一球一球的紋路看久了真是會起雞皮疙瘩
XDDDD
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了一個對於襪子手工藝品非常有熱情的專家,
逛了一下他的部落格~~~~
喔天啊!他的帶路雞實在是好可愛啊~~~
可愛到我盯著螢幕看著照片會呵呵呵的一直傻笑。

 

馬上跟他聯絡下訂單,
龜毛難伺候兼機車很有自我想法的新娘
還一開始就落落長的列了一堆帶路雞製作方向概耐
(guideline)
例如成年雞的顏色不要太黃,新娘雞的頭紗要長紗不要短紗、禮服要紗質不要布
……..
不過實在不是我願意,
為了確保廠商不會白做工,
那倒不如一開始就溝通清楚我喜歡的方向跟期望的長像,
比較不會彼此浪費時間。


這位襪娃達人態度相當好,也相當棒,
在製作一半時會把半成品先拍照給你看是否
OK
OK二話不說馬上修改。
在中間過程我也不好意思修改了一下襪娃達人的作品(因為成年雞的毛不對味,真是難搞的新娘啊
XDDD),
但她沒有半點抱怨立馬幫我重新又縫了另外一對。


就這樣在預期的時間早了兩個月,
我收到了超精緻又超口愛的帶路雞,超有效率!

很符合龜毛難伺候,兼機車很有自我想法還有喜歡提早做準備的新娘。


 

以下照片部份截選自襪娃達人協助拍攝

 

襪娃達人的帶路雞基本成員包含:
一隻新郎公雞、一隻新娘母雞、兩隻破蛋雞
(小雞)、兩顆金雞蛋、一個籃子。
PS.若要其他裝飾酌收材料費

IMG_1242.JPG   
IMG_1238.JPG

 

 

收到時已經用透明塑膠套幫你包裝的很精美,
上面還貼了一個囍字,
新娘完全不用再自己加工,結婚當天就可以直接帶著走啦。

DSC00425  


家裡的狗狗貓貓很好奇,剛
好來當比例尺
DSC00416.JPG  
DSC00418.JPG



在還未收到看照片時就一直尖叫,
收到實品後質感看起來更好真是喜出望外!
每一隻的細節都好紮實跟做工精緻,而且滿滿的塞滿籃子看起來好豐富,
原本想再自己加工生出甘蔗、鳳梨的念頭完全都沒了。

 IMG_1241.JPG
IMG_1229.JPG IMG_1231.JPG

 

我的新郎公雞與新娘母雞,
可以自己選要翹屁股或是圓屁股,
我選的是擺在一起相當逗趣的俏屁股,
澎紗在建議之下,襪娃還幫我多加了一層增加存在感。
還加了紅紅的腮紅實在是相當精緻。

 IMG_1234.JPGIMG_1230.JPG IMG_1232.JPG IMG_1233.JPG

 

 

我的兩隻破蛋雞,
自己加
50元請襪娃達人繡字,繡的是我的綽號和男人的英文名字,
看到時一直大笑,完全就是我們未來小孩的組合,好屬於自己的帶路雞唷
~~~

IMG_1237.JPG IMG_1236.JPG

IMG_1235.JPG

 

 

襪娃達人超用心,在作品完成買家確認OK後,他會把帶路雞帶去外拍,實在是好有意境好有FU

 IMG_1243.JPG 
IMG_1246.JPG

  IMG_1248.JPG  

IMG_1251.JPG 

IMG_1254.JPG 
IMG_1256.JPG IMG_1274.JPG      
IMG_1252.JPG 

 

 

而且就在我玩弄了帶路雞許久後,
才發現便利箱裡竟然還有帶路雞的出生證明,
上面詳細寫了編號、出生日期和外拍照片,
真的覺得襪娃達人實在是非常用心且認真的在看待他的工作跟他的每一個心血!很棒!

DSC00428  

 



我常說,在籌備婚禮很多事要煩心的路途上,
可以遇到很棒的協力廠商,
那真的是一件非常幸運且幸福的事,

我的帶路雞就是一個最棒的例子。

專業、熱誠、用心,當作是人生志趣在經營他的工作;
細心、溫暖、仔細聆聽客戶的需求,
每一個作品都充滿了靈魂與生命力,

完全征服了我這挑剔的新娘,很棒!



 

PS.本文同步分享於very wed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692093-1.html
     & PTT / Get M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蜜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